风之女皇

一只变态

高考完光荣地复读了,作为一个高四的老阿姨继续奋斗在高考第一线……

开学一周搞起了邪魔外道,润玉x原创女主……

我写了我七年写文史上最没羞没臊的一个简介

“半太上忘情天帝玉x忘情女皇岚,两个高度相似的人跨越了时空与世界的相见。

相逢即是缘分,有缘有肝就可以拉cp!

莫扒逻辑,我只是想吃糖!我要看他们甜甜甜!

润玉/岚姐:咦,我以为你喜欢吃我和觅儿/杨戬的糖。

我,只,是,想,吃,糖。”


有看过杨岚助攻玉那篇的ㄟ( ▔, ▔ )ㄏ岚姐是元君的原设定,同一个角色的两种人设。岚姐是适用于犬夜叉世界的,元君适用宝莲灯世界。岚姐的cp是单箭头犬夜叉,元君的cp是杨戬。

看过残风的可以发现岚姐超级像润玉……像得我都懵逼了,岚姐是我13年写的,emmmm

天帝x风之女皇


润玉见过太多仙人了,天帝怎么可能没见过世面?他从小到大见过的仙人比他头发还要来得多。再奇怪的都见过了,现在他自然见怪不怪。

可他没见过这样的仙人……说她不是仙人也没有问题,可能在他璇玑宫后密林中逗弄魇兽的,不是仙人也得是个半仙啊。

他见过的女仙多了,温柔的不温柔的哀愁的不哀愁的故作哀愁的,各式各样,润玉都见过。可没见过这样的——润玉记忆力是很不错的,说是出类拔萃也不算过分的那种,可他对这女人的印象就是没有印象。

这当然不是说润玉不记得她这个人,润玉记得。可她着实没什么代表性的特点来让润玉记住她的个性——你会每天看到地面上的铺砌的石块,你会踏过它们,你甚至还有可能坐在上面抚摸它们。可你不会记住这石块有无个性,有无情绪。润玉面前的女人就给他这种感觉。

天帝是端方的君子品性,先水神锦觅殒身后遣退璇玑宫中仙娥,偌大璇玑宫中只有仙侍服侍。整个璇玑宫剩下的最后女性只上元仙子一人,且从不留宿。除了邝露外,润玉已经许久未曾接触过什么女人了。

他记得她。第一次见到她时是在夜间的天河河畔,那时候他刚收了兵将,憔悴地从魔界战场上班师而归。他没有战败,也没有战胜。他和旭凤,都是输家——锦觅在这一战中身死神灭,他吞噬的穷奇不时间对他反噬着。初来是刺痛,后来渐渐痛得让他恨不得用手把心脏从胸膛里撕扯出来。

庭院里的冷风合着夜色,镇定了他剧痛着的周身感知。在璇玑宫的庭院里走了几个来回,润玉鬼使神差地折了朵昙花,信步踏着昔日熟悉的路,向布星台走去。

经过天河的时候,寒气冷得让他打了个颤。远远地,他听见有女人在唱歌。喉音有些沙哑低沉,口气却是柔软,曲调却又是哀哀的。她唱得模糊,润玉也听不清她在唱什么,只隐约听出这歌子中有几句词。

“囹圄缧绁困,孤魂归何方。狐死必首丘,鸟飞还故乡。”

润玉的脚步放慢了,他体内反噬的痛苦已不再那么浓重,他麻木了许久的心口却活泛起来,痛得他一个寒战。隐约中他觉得那女人是在唱他,唱一个麻木不仁的囚徒,深陷囹圄。

天帝的双手早都冷透了,吐出来的气息都是冷的。他身体一日一日地衰败下去,想必命不久长。狐死必首丘,鸟飞还故乡——不通灵智的飞禽走兽姑且还能在死前回归生养自己的地方,他却不能——润玉还不想把穷奇这烂摊子留给太湖,只好留给旭凤。在他失了神智前,就先安排好后事,再让旭凤一剑刺死他,一了百了,天界局势过渡的就水到渠成了。

可这样一来,也不会再有他这么一个人了。狐狸和飞鸟死后姑且可以身归尘土化作泥,他死后还有什么呢?除了史书的几笔记载,还有什么呢?除了邝露,难道还会有人记得他的好不成吗?

微小的痛苦侵袭了年轻的天帝,他有种微妙的崩裂感,仿佛自己还没有走到布星台就要碎掉。他用目光追逐着歌声的方向,窸窸窣窣,窸窸窣窣,那女人朝他走了过来。

他们在深冷的夜里相遇,用宁静又哀伤,甚至有些麻木的神态注视着,最后她向他颔首,勉强算是个礼节地表示了一下,润玉也本能地回了一礼。


没写完,不一定写不写了


评论(4)